周周之念

追妻大作战 2

前文:追妻大作战 


第二天,睡到日上三竿的俊俊懒洋洋地起床,打了会儿游戏,又觉得没意思极了,想要给张老师打电话,却又怕打扰了他,几经思量,终是一通电话把黄宥明召唤出来喝下午茶。

    黄宥明狐疑地盯着喝奶茶的俊俊,“你真没和他吵架?”

“我和他哪里吵得起来,”俊俊露出一个苦笑,“他惯会哄人的。”

“我看是你太好哄了吧,小蠢货。”黄宥明嫌弃地摇摇头,“那是因为什么?”

俊俊没有回答,吸了好大一口奶茶,吧唧吧唧地嚼着珍珠,艰难地咽了下去,“真难吃。”

“我知道,”黄宥明不解地看着俊俊,“你从来不喝奶茶的,今天抽的什么风。”

“我觉得,张老师,不喜欢我。”

沉默在二人之间流转,还是黄宥明的一声嗤笑打破了僵硬的气氛,“小蠢货,秀恩爱也得有底线吧,想听祖宗我是怎么吃狗粮的不成?”

俊俊冷静地看着黄宥明,“我很认真地在和你说这件事。”

黄宥明收起了痞痞的笑容,认真地观察起俊俊的神情来,皱着眉,抿着唇,很严肃,没有一丝开玩笑的痕迹。黄宥明匪夷所思地看着俊俊,“就因为他没回来陪你过生日?你觉得他出轨了?”

“怎么可能!”俊俊猛地睁大了双眼,气鼓鼓地瞪着黄宥明,“张老师才不会出轨,你少诋毁他!”

黄宥明很无语,所以你在这里凄凄惨惨切切的图啥,纯作吗?不过倒也是,想当年谈恋爱的时候,张老师恨不得把俊俊揣在兜里随身带着才好,突然有点小落差也实属正常。

还记得当年《山河令》的宣传期,张老师在北海拍戏,独留俊俊一人全国各地跑宣传,脚不点地,几乎成了“空中飞人”。上海某活动的前一天,不堪忍受的俊俊委屈巴巴地给张老师打电话诉苦。

就为着俊俊的一句“张老师,我想你了呐”,张老师硬是玩起了“失踪”,不远万里连夜从北海赶到上海。

大半晚上被召来陪聊天的黄宥明,猝不及防被塞了满嘴的狗粮。俊俊半眯着眼,懒洋洋地躺在张老师温暖宽厚的怀中,吵着闹着要吃荔枝。张老师嘴上训着“吃多了上火”,手上却细细地剥荔枝投喂自家的娇娇儿,看着俊俊的眼神,温柔得能掐出水来。

要说张老师出轨,黄宥明是万万不能相信的。只不过,自从张老师拿了影帝之后,陪伴俊俊的时间越来越少,为爱千里奔波的事情是再没有了,也难怪俊俊心里不安。

“哲瀚现在毕竟是影帝,工作多嘛。”黄宥明再一次担当操心的老妈子,“再说了,你俩都老夫老妻了,还玩如胶似漆那一套啊。”

俊俊垂下眼脸,慢吞吞地说,“我真的不是因为生日的事情。”

“那还能因为什么?”黄宥明怪异地看着俊俊,“虽然我算是你娘家人啊,但你要说张老师移情别恋我可不同意。”

俊俊默不作声,似乎是有些难以启齿,犹豫了好一会儿,才一字一字地说出这个困扰他好久的心魔,“他不喜欢我,他喜欢温客行。”

黄宥明呆住了,半晌,才结结巴巴地说道:“可是,你不就是,温客行,温客行,就是,就是你啊。”

黄宥明万万没想到俊俊会在这件事上钻了牛角尖。要说张老师和俊俊的相遇,那可是一场泼天的缘分。周子舒一角早早地定下了张哲瀚,温客行一角却迟迟拿不定主意,直到快开拍才敲定了俊俊。

俊俊和温客行也就长相上比较相似了,娇艳明媚而又清新脱俗;可这性子,却是南辕北辙,温客行外放、细心、聪慧,而俊俊不过就是个害羞迷糊的小孩儿罢了。这俩人要是能弄混,不是滤镜厚就是缺心眼。

“你还记得吗,当年有一个桥段,我第一次出谷逛集市,新鲜得很,一路上吃西瓜、糕点还有糖水,张老师就在后面替我付钱。”

“然后呢,你现在买买买也是他掏钱,你觉得被包养了不开心了?”黄宥明翻了个白眼,觉得刚才真是白操心了,这不还是变着法秀恩爱。

“不是,你知道,我不喜欢吃甜的。但是张老师每次回来都会带我去吃甜品。”

“哦,你不也每次都兴冲冲地吃了。”黄宥明撇了撇嘴,觉得俊俊纯粹是庸人自扰。

“还有,他每年冬天都特别担心我的身体,只要在,就把我裹得和球一样,对我小心翼翼的。”

“还有别的吗?”黄宥明仍然不以为意,果然就是欺负他没有女朋友!

“我有次去探班,想给他惊喜的,就发现他在看《山河令》,那个眼神特别温柔,比看我的时候温柔多了。”

黄宥明感觉到俊俊话里的迷茫和痛苦,慢慢地发觉事情似乎有些不同寻常,“他经常这样吗?”

“大概吧,我,我不知道”俊俊愣了愣,又开口道,“毕竟他太忙,我也不能总去探班。”

这件事听起来扯淡得很,说起来大部分人都会觉得俊俊庸人自扰,但是黄宥明却能理解俊俊的烦恼。

当年,张老师和俊俊因戏生情,杀青后两人虽然各自冷静了一段时间,但到底情难自已,在张老师的首唱会后就扯了证。从认识到结婚,不过短短4个月的时间,两人情绪的交锋,无一不伴随着剧情的高潮,二人对对方的了解,也大抵来自片场的相处。

更何况,因戏生情又何止他们两个。

黄宥明低头抿了抿咖啡,躲避着俊俊的眼神,“如果,我是说如果,张老师爱的真是温客行,你怎么办?”

俊俊低头沉默了很久,重新抬眸时眼里带着化不开的无助,“我也不知道,老怪物,你帮帮我。”

“小蠢货,在跟他合作一次吧。最近《默读》要开拍了,张哲瀚演骆闻舟。”

俊俊站在试镜室的门外,踌躇不前。费渡的试镜邀约他很早就收到了,只是没想到,张老师会是骆闻舟。

俊俊觉得自己有些冲动,他真的要和张老师二度合作吗?这样的方式,真的能确定张老师的心意吗?俊俊不确定,也很害怕,张哲瀚会喜欢温客行,说不定也会喜欢费渡,但这些都不是龚俊。

俊俊死死地攥着剧本,迟迟不敢推开试镜室的大门。他深吸了一口气,想了想还是打算转身离开,却收到了黄宥明发来的微信:“不豁出去试一试,你怎么能知道答案。”

这话来得正是时候,不得不说,黄宥明确实了解俊俊。

俊俊觉得身体里挥之不去的紧张逐渐退散,他敲开了试镜室的大门。豁然开朗,一股清爽的味道搅动了沉闷的空气。

是张老师!这个味道俊俊再熟悉不过了,是张老师惯用的古龙水,他的每一件衬衣上都残留着这种独特的香味。这些年来,俊俊就是靠闻着张老师衬衣上的味道,熬过了每一个相思成疾的夜晚。

现在乍一闻这个味道,俊俊的心被搅乱了,他仿佛能感受到张老师吹拂在耳边的灼热气息,难以自持地把自己放纵在欲望的深渊里。

俊俊再不能忍受这个暧昧的气氛,落荒而逃,却被张老师堵在了一个隐蔽的角落。

张老师今天倒是穿得正式,白衬衫、西装裤,令人血脉喷张的肌肉被包裹在薄薄的衣料下,充满张力。俊俊匆匆扫了一眼就收回视线,呆呆地看着地面,他们已经很久没有见了,这番景象,突然让他觉得很陌生。

张老师温柔地注视着俊俊,“俊俊,你想要‘费渡’?”

俊俊抬起头,坚定地对上张老师的眼神,“是的,我想要,我想要和你再合作一次。”而后,俊俊又垂下头,搅了搅手指,“我,我先进去试镜了。”

“俊俊,”张老师拉住俊俊揽入怀里,“今天我有空,我们回家吧。”

这是,不想让他演费渡啊。俊俊压下了心头的五味杂陈,勉强挤出了一个微笑,“那我们一起回去吧。”

张老师拉起俊俊被蹂躏得发红的手,调笑道:“我拉着你一起回去?”

俊俊在张老师面前总是好哄得很,俊俊嘴角的弧度越来越大,甜甜的笑意荡漾在如水的双眸中,“别闹,被人看到了怎么办呀。”

张老师不可置否,“被看到了,公开就是,左右我养的起你。”

俊俊像是被蛊惑了一般,伸出另一只手挽着张老师的胳膊,然而,接触的一瞬间,却又触电似的把手缩了回去。

张老师定定地看着俊俊,眼中的失落一闪而过,并未被俊俊捕捉到。他松开了俊俊的手,低声问,“俊俊,为什么。”

俊俊苦笑道:“你,你是张影帝啊,这样,对你不好。”

张老师偏过头,神情黯然。俊俊有些心软,张老师一直都是无坚不摧的,总是小心翼翼地呵护着他,就像是神明一样,鲜少见到他这么脆弱的神情。俊俊低头反思,自己是不是做错了。但是,张老师也是所有粉丝的神明,俊俊不想,也真的不敢,毁了这样一个光风霁月的张哲瀚。更何况,自己现在心有芥蒂,张老师怕也是有的。

“你先走吧,我过一会再出去。”

俊俊默默地往外走,走到一半却又冲了回来,凶狠地抓住张老师的领口,在他的唇上落下一吻。

张老师扣住俊俊的脑袋,加深了这个吻,直到俊俊喘着粗气才分开,他抵着俊俊的额头,“俊俊,你要知道,我爱你,很爱很爱。”



下一章离婚了

评论(27)

热度(757)

  1.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