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周之念

追妻大作战 3

最近要带熊孩子高考,估计要考完后再更了。

肯定是HE,离婚以后就是重头开始恋爱了。

今天注定有一个疯狂的夜晚。

俊俊一进家门就把张老师扑倒在沙发上,伸出手狠狠地抓住了小哲瀚,搓揉捏压,“张老师,我想要。”

张老师翻身把俊俊压在身下,揉着俊俊软软的腰窝,“不要在这个时候叫我张老师。”

俊俊笑眯眯地搂住张老师的脖子,双脚也顺势夹住了他的腰,“张老师张老师张老师。”

张老师看着眼前红艳艳的双唇一张一合,仅存的理智被付之一炬,抱着俊俊亲了下去。

俊俊却抵住了张老师的胸膛,小声问,“哲瀚,你爱我吗。”

张老师突然发出一声低沉的笑,把俊俊的双手翻上去扣住,俯下身和俊俊交换了一个缠绵悱恻的吻,“俊俊,我甘之如饴。”

长夜漫漫,抵死缠绵。

半夜,俊俊突然惊醒,在很多个没有张老师的夜晚,他都会惊醒,被一阵一阵的失落淹没。可是如今,张老师就睡在他的身边,抱着他,他感到前所未有的满足。

俊俊用指腹勾画着张老师成熟又帅气的轮廓,他轻轻地笑了一声,在张老师的嘴唇上落下一个吻,接着重新躺回去,结结实实地抱着他。

第二天清晨,俊俊醒来已经是上午九点了,身边的床位还是暖的,但张老师的人已经不在了。这很正常,张老师如今忙得很,不会像他一样闲人一个,还赖在床上。

俊俊伸了个懒腰,穿着拖鞋去洗漱,走到餐桌前发现了满满一桌子的早餐和一张纸条:我去工作了,早餐记得吃,照顾好自己。

俊俊捏着纸条,心里受用得很,从拿起筷子到放下筷子,嘴角就没有落下过。

只可惜,早餐的温馨并没能持续多久。窝在沙发上晒太阳的俊俊,很快接到了黄宥明的夺命连环Call,“俊俊,你上热搜了。”

俊俊没有来的心慌,他深吸一口气,颤抖着手指,点开了微博。

热搜第一条,张哲瀚表示不会和龚俊二搭。

热搜第二条,《山河令》。

俊俊点进了热搜第一条,是一段采访。

“听说您最近接了《默读》,龚俊也拿到了费渡的试镜,你们会二度合作吗?”

“不会。”

“哦,为什么呢?”

“《山河令》才拍完两年,我们都还是当初的样子,二次合作可能会让观众出戏。”

“不能看到二位的合作真的是非常可惜了,那哲瀚有什么想对龚俊说的呢?”

“保持初心。”

俊俊呆呆地坐在沙发上,“初心”“当年”,温客行,这个名字像刀剑一般,扎得他的心一阵一阵地抽疼,有一瞬间,他甚至觉得就这样疼死过去也很好。

过了很久,俊俊才缓过劲来,看似平静,手里却死死地抓住手机,修长白皙的手指被勒出了一道红痕。

他突然想到,黄宥明曾经问他,张老师都成影帝了,他却还是个普普通通的演员,会不会在意。

他当时说,不在意。

其实他哪里有这么洒脱,因为不够强大,所以不能站在张老师身边,因为演技不够好,连自欺欺人都做不到,只能像个深闺怨妇一样,心心念念地只盼着丈夫归来,患得患失,深怕丈夫不爱自己。

俊俊发现自己正在慢慢变成自己最讨厌的人,他几乎为张老师放弃了自我,这不对。

俊俊打开手机的相册,一张一张地删去他和张老师的合照,每删一张,他就觉得自己和张老师的羁绊少了一些。

最后,俊俊拨通了黄宥明的电话,“老怪物,我要离婚了。”

“俊俊,你真的想好了吗?”

俊俊低低地笑了笑,脸上是难得的轻松快意,“我想好了。”我想任性一次,结束这段荒唐的感情吧,张老师,我们重头来过。

“俊俊,其实,我,额,刚给张哲瀚打了电话。”

嗯,不错,是老怪物能干出来的事情,果然是交友不慎。俊俊挂了电话,默默地把黄宥明和张老师,一起拉入了黑名单。

手机叮咚叮咚的响了一中午,俊俊几番犹豫,还是接通了小雨的电话。

“嫂子,你到底去哪儿了,哲瀚都快急死了,你听我说,那个采访……”

俊俊痴痴地笑了。

小雨感到有些不对劲,“龚老师,你在哪里。”

“让张老师回家等我吧,我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和他说。”

俊俊拿着律师起草的离婚协议书,一步一步地走回家。去年植树节的时候,他和张老师在这里种了一颗发财树,可惜坑挖得太浅,不过两天就倒了。游泳池,他和张老师刚搬进来的时候,兴致勃勃地来过一次,只不过水太浅,装不下他俩这大高个。

俊俊边走边笑,开心极了。

俊俊掏出钥匙想开门,插了一下却没能插进去,钥匙啪的一声掉在了地上。果然,连这点小事都做不好,哪里配得上细致的张老师。

俊俊弯腰去捡钥匙,刚弯下身,门就打开了,是张老师。

张老师拾起了钥匙,一把抱住俊俊,“俊俊,对不起,以后这些小事都由我在做。”

俊俊深吸了一口气,依旧是那个熟悉的味道,温暖清爽。他叹了一口气,挣脱了张老师的怀抱,如释重负,“张老师,我们离婚吧。”

张老师往后退了两步,扶住了墙,墙上贴着老温和阿絮的Q版贴纸,上头还写着瀚瀚爱俊俊。这还是当初俊俊执意要贴的,说是要张老师时刻记得欠他一个白头才好。可是一转眼,俊俊不要他了。“俊俊,别……”

俊俊推开张老师进了门,从包里取出一份文件丢在桌上,“离婚协议书,签了吧,律师很专业,不会泄露的。”

张老师拿起离婚协议书,最后那一行,已经签上了龚俊的名字。他定定地看着俊俊,“我不离,俊俊,我不会签字的。”

俊俊终于鼓起勇气看向张老师,他的眼眶微微发红,俊俊有些心软。他闭了闭眼,颤抖地说,“张哲瀚,我不要爱你了,我爱不起你了。”

张老师沉默地看着俊俊收拾完了东西,略显沧桑的身影堵在了门口。

“让一让。”

张老师没有动。

俊俊一把推开张老师,却发现他的额头上布满了汗珠,寒冬腊月的,想来是腿伤犯了。俊俊想了想,终究是不忍心,“一会儿拿热毛巾敷一下膝盖,这几天记得戴护膝。”

以前腿伤犯了,俊俊都会忙前忙后地给他热敷、按摩,还会絮絮叨叨地数落他不照顾好自己,现在却只有一句冷冰冰的嘱咐。

张老师一把拉住了俊俊,“俊俊,我不会签的,死都不会。”

“那你就去死吧。”

张老师眼睁睁地看着俊俊离开,他忍着疼痛一步一步地走回卧室,躺在那张铺着大红色床单的床上。那床单是个龙凤呈祥的图案,丑得很,但是俊俊说小夫夫就是要大红帐子里过日子的。张老师直直地盯着天花板,强迫自己入睡,好像一觉醒来,俊俊还在自己身边,抱着他的胳膊撒娇要多睡一会儿。

电话来了,是小雨。

“你有没有和嫂子解释啊,我刚听他语气不太好,你们该不是吵架了吧。”

张老师痛苦地闭了闭眼,“俊俊很乖,他从来不和我吵架。”

小雨松了一口气,“那就好那就好,你再哄哄他。”

“他要和我离婚。”

“小雨,他不要我了。”

另一边,俊俊风风火火地从家里搬了出来,又风风火火地搬进了黄宥明的家里。

他本以为,和张老师分手了,起码也会失眠几晚,却不想睡得踏实极了,甚至比张老师在身边都踏实,只留下黄宥明骂骂咧咧地替他收拾屋子。









评论(59)

热度(1178)

  1. 共17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